男孩只穿裤衩跑上公交车 公交人开私家车送其回家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万建国记者胡蝶)乍暖还寒的天气,一个只穿裤衩的孩子跑上了一辆公交车,这是咋回事?

小龙是武汉某中学的初一学生,上周五,因在学校表现不好,老师要求请家长到学校谈话。前天下午5点半,小龙将老师的要求告诉了下班回家的父亲。父亲闻言,欲责罚他。小龙怕挨打,正要脱衣洗澡的他连鞋子都来不及穿就夺门而出,准备坐车到金银潭的奶奶那里“避难”。

下午5点36分,身无分文的小龙上了一辆开往常青公交枢纽站的286路公交车。司机李勇见上来一个只穿裤衩又没钱买票的小孩,赶紧询问究竟,可小龙一言不发。为了不耽搁其他乘客的时间,李勇打开车厢暖风机,继续运营。到了常青公交枢纽站,李勇将小孩带进调度室,交给了当班站长丁恒。

见小孩只穿着裤衩,连鞋子都没穿,大家找来一件厚外套给孩子披上。得知小龙没吃晚饭,有人为他买来盒饭。丁恒试图联系家长,但小龙对自己的家庭情况缄口不言。听到有人准备打电话报警,孩子这才说出了奶奶的电话号码。晚7点半,小龙奶奶带着衣物赶到常青公交枢纽站,见到了“出走”两个小时的孙子。得知奶奶家要步行很远的路,小龙又没穿鞋,丁恒开上私家车把祖孙俩送回了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