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阳光昨送走数九寒天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符樱)昨天是数九寒天的最后一天了,暖暖的阳光来为它送别。今天出九了,虽然武汉今晚就会迎来阴雨,升温脚步会被打乱,但春天已经近在眼前了。

昨天虽然还是在“九九”里,但阳光已经提前送了暖意,武汉午后最高气温超过23℃,不少武汉人都脱下了厚厚的冬装,换上了轻薄春装,还有人甚至已经穿起了短袖。

不过今天开始,暖湿气流的势力会明显加强,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内各地,将陆续结束晴暖天气的霸屏模式,取而代之的是频繁出现的降水。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从今天起直至本周末,我省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也将在阴雨的影响下,缓慢下滑。

初步预计,今天在雨水抵达之前,武汉还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居高不下,之后天色逐渐变阴沉,等到今天傍晚时分,雨水可能就会先赶到我市南部一些地方,明天降水范围会扩大到全市,之后气温也会有所下滑,明后最高气温预计降到20℃左右,周末可能会跌到16℃-18℃。但眼下毕竟已经是3月中旬了,数九寒天也已终结,武汉的天气趋暖的大势是不会改变的,本周后期雨中武汉最低气温有望基本在10℃左右,不会跌回“冬天”。

不过,要提醒小伙伴的是,由于前期气温回升较高,这次雨水到来后,不排除出现雷电的可能。而且等到雨水到来后,阳光本周难有再来武汉出镜的机会,加上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会比气温偏低,人体感觉会比较阴冷,请大家还是“捂一捂”,不要太早换上轻薄的衣物,还是要注意保暖,就算穿春装,也请以比较厚实的春装为主,怕冷的小伙伴也可以不要太急着脱秋裤。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南部傍晚前后转小雨,11℃到23℃,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小到中雨,14℃到20℃,偏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小雨13℃到20℃,偏东风2到3级。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