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长期伏案致脊柱侧弯
2018-03-13 07:10:00 来源:汉网

胸闷三年以为是心肌炎后遗症

女白领长期伏案致脊柱侧弯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周绮书)女白领胸闷三年,误以为是心肌炎后遗症,日前检查得知,病因其实为脊柱侧弯。

26岁的田女士从事财务工作,三年前曾患心肌炎,经过治疗症状消失。半年后,患者出现恶心、胸闷、异常烦躁等症状,以为是心肌炎后遗症,但在心内科反复检查未见异常。

上周,田女士因胸闷加重及颈部不适,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康复医学科就诊。副主任医师金磊为其做颈、腰椎X光片检查,证实田女士患上了脊柱侧弯,这正是导致她各种不适症状的病因。目前,在接受了热疗、针灸、推拿及整脊治疗后,田女士胸闷症状已明显好转。

金磊提醒,不少白领人群长期伏案,加之坐姿不正确,肩颈、腰背都有不同程度损伤。建议办公室一族经常做一做室内健身操,如背伸、挺腹、耸肩、扩胸等运动,既可以缓解疲劳,又有助于保护脊柱。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