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低保及特困人员增发补贴
2022-09-09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张曼舒)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8月底,对全市所有在册城乡低保对象按照当月补助水平、特困人员按照当月基本生活标准,增发了一次性生活补贴,共发放补贴资金9291万元。

今年8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要求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2022年8月初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按照当月补助水平、为城市及农村特困人员按照基本生活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目前,已全部发放完毕。

今年4月起,我市城市低保标准提至91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至780元。城市特困标准提至1820元,农村特困标准提至1500元。

武汉市分别于1996年、2004年开始建立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截至2022年,武汉市城市低保提标19次、农村低保提标14次,提标幅度与我市经济发展水平相一致,惠及困难群众约12万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