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当空,中秋宜赏月宜出行
2022-09-09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高迅芝陈声超)中秋假期即将来临,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中秋期间以多云和晴天为主,我市大部地区适宜赏月,“皓月当空”和“彩云追月”都有可能。

预计未来一周,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0日、13日~1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北风增强,总体气温较舒适。不过白露节气后早晚温差较大,市民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至于市民关心的赏月,预计中秋节期间我市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有时云量较多,市民在赏月时看到的是彩云追月的美景,但大部地区还是皓月当空,适宜赏月。据天文科普专家预测,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中秋满月最圆时刻为9月10日17时59分。傍晚时分,一轮圆月升起,正是公众赏月佳时。

中秋天气适宜出行,市气象部门提醒,在出行前最好了解下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出行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武汉中心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中秋节期间我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变幅小,总体适宜,但午间气温较高。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阵性降雨发生;东部地区空气干燥,需加强用电用火安全管理,防范森林及城镇火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