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上下楼能在楼道里歇一歇
2022-09-08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峥通讯员张振詹玟)每天早上6时30分,79岁的陈桂芳都要步行上下5层楼,出门锻炼、买菜,上楼回家时累了,还会在楼道里歇一歇。而近两月,楼道里翻新的便民椅让她上下楼更安心了。“年纪大了,上下楼都得缓口气,楼梯里有椅子可以休息下,对老人们非常有用。”她说。

陈桂芳是江岸区丹水池街道江中社区居民,她所居住的江中社区低压宿舍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有居民100余名,大部分为65岁以上老人,大多集中在一栋3个单元的8层步梯楼里。社区党委书记李帆介绍,江中社区共有老旧小区21个。近些年,社区持续对老旧基础设施进行了配套改造,但由于改造范围广、项目多,加之社区自身力量有限,难以做到面面俱到。

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江岸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结合江中社区实际,通过实地调研摸情况,走进群众家中问需求,了解到社区便民座椅等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后,主动筹措资金,组织施工队伍,将该问题解决。

如今,低压宿舍3个单元8层楼房楼梯间,每隔一层楼设置的便民椅已全部更新,楼梯间及房屋外墙斑驳的墙面,也均已重新加固粉刷,焕然一新。“老旧小区不破旧,让我们住得更舒服了!”在此居住多年的居民肖奶奶开心地说。

据悉,下一步,丹水池街道江中社区将继续争取江岸区民政局的配合与支持,为更多的楼道安装便民座椅,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受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