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误42分钟起飞却无一位旅客抱怨
2022-09-08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9月6日下午4时43分,南航湖北分公司接到通知:协和医院将临时接受广东省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一颗人体捐献心脏器官,预计搭乘下午6时30分起飞的南航CZ6589航班从广州飞至武汉。最终这趟航班延误42分钟起飞,却提前5分钟抵汉,成功点燃“心”的希望。

航班推迟起飞,所有旅客无一人抱怨

受近期疫情防控影响,当天广州直飞武汉的航班仅剩最后一班南航CZ6589还未执行,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下午6时30分,但下午6时10分所有旅客登机完毕时,乘务长周丹得知医生还在机场高速上,预计赶到机场还需40多分钟。若错过本次航班,活体心脏很可能无法顺利移植(活体心脏从开始冷灌注保存到移植后开始供血的时间仅为6—8小时)。

生命至上,必须要等!于是,乘务组向旅客一一说明情况,告知航班将推迟起飞,希望大家能谅解。令人感动的是所有旅客都给予理解和支持,没有一个人抱怨。在等待47分钟后,医生于下午6时57分携带着装有捐献者心脏的无菌箱顺利登上CZ6589航班。

延误42分钟起飞,却提前5分钟落地

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运输高效顺畅,南航及时沟通民航局监控中心,协调航班起飞不受限制,并密切关注航班动态。晚上7时12分,CZ6589从广州顺利起飞。南航机组向沿途管制员汇报相关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申请大速度直飞,晚上8时20分,飞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空中仅飞行1小时8分钟,比航班计划的到达时间还提前5分钟。

为感谢旅客们的理解和支持,乘务长特意准备了一段广播词,向全体旅客表达深深谢意:“女士们先生们,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非常感谢您选择了南航航班,生命接力,让爱传递,我代表全体机组成员再次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为生命打开绿色通道,让爱得以继续传递!”

4分钟,顺利完成生命接力赛跑

为确保顺利完成生命接力,南航湖北分公司提前协调好保障距离最近的335停机位,并制定接机方案,专人、车辆均提前到位。晚上8时26分,飞机滑行到位,开启客舱门,乘务组提前通知机上旅客等待,帮助医生携带装有心脏的无菌箱优先下机,早已等候的南航地服人员带领医生迅速乘坐专项保障车赶往航站楼到达厅。

晚上8时30分,活体器官仅用时4分钟便移交至等待的协和医生手中。后续旅客下机时纷纷表示:“今天的航班承载着生命的希望,虽然等待了40多分钟,但是很值得!”

7日上午,医院传来好消息,心脏移植手术非常成功,并对南航所有协助保障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航湖北分公司已顺利保障活体器官运输41例,在保证航空运输安全的前提下为无数生命搭起了绿色通道。

记者徐丹通讯员黄胜周丹刘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