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直连低轨卫星手机最快明年上市
2022-09-07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郝天娇)近日,据星纪时代公众号消息,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将推出全球首款直连低轨卫星的消费级手机,最快明年上市。

手机直连低轨卫星,无人区依然有信号

直连低轨卫星是什么意思?星纪时代CEO王勇解释,即通过手机能够与低轨卫星直接进行一些数据连接。目前,从全球范围来看,移动基站仅覆盖了21%左右。“但未来在地广人稀的地方,浩瀚的大海,无尽的沙漠,甚至是去到无人区探险,手机依然有信号,做到真正的无界连接。”

星纪时代为什么能做这件事?王勇表示,这是基于星纪时代董事长李书福先生在整个生态科技平台的布局。在大的生态平台上布局了低轨卫星的公司,今年6月份已经成功发射了“一箭九星”,未来还会发射能够真正覆盖全球通讯、全天候、全场景、全地域覆盖的卫星数量。

通过5G+低轨卫星通信+近场通信实现全域覆盖,多端互联,使人们“永不失联”。

多年前,手机是“大哥大”“传呼机”,只有简单的通讯功能。伴随着时代发展,手机行业从3G时代开始就从“打电话”变为“看手机”,人们获取信息、交流、娱乐等很多生活服务,都是通过低头、触摸手机就完成了。

而未来十年,手机产业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王勇说,我们认为将进入一个星纪互联的时代。他解释道,第一是通过低轨卫星的连接,实现天地一体化,实现无界连接。第二是设备间的连接。有很多的设备近在咫尺,但相互割裂,没有办法融合提供服务。比如说每天开车上下班的时候,手机也带在身上,它们天天待在一起却是两个独立的设备。

“我们的使命,就是要通过无界连接来解决多设备之间融合的问题,带给人们更好的沉浸式的体验。”王勇说。

未来,星纪互联手机、AR眼镜、智能汽车将智能融合

目前,许多人将“下一代汽车”想象成一个超大号的智能手机。王勇表示,这里面有一定的逻辑,汽车产业在未来的十年,也将经历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发展类似的阶段。

王勇认为,传统的汽车将会随着智能化技术、电动化技术、新能源技术等各种技术而变革。“现在有大量智能手机领域的技术人才跨界到汽车行业里面。都更好地促进和推动了汽车产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据介绍,星纪时代于去年9月26日在武汉经开区正式成立,致力于XR技术产品、高端智能手机、可穿戴式智能终端产品研发,推动融合智能化生态建设。公司发展不到一年时间,已有约23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8%。

王勇透露,目前多款产品已在计划中,最快明年上市。将带来一种全新的多模态仿生交互设计。通过先进芯片、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未来星纪互联手机、AR眼镜、智能汽车等产品将会进行智能融合,给用户带去无缝流转,无界连接的沉浸式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