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伴随“秋老虎”而来
2022-09-07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陈声超)“秋老虎”来了。昨日,我市最高气温37.3℃,再度回到高温线上。

预计今天武汉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这是不是“秋老虎”?

按目前的天气趋势,极有可能是。据市气象专家介绍,武汉8月底至9月连续3天达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即为“秋老虎”,昨天已经超过35℃。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未来三天,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预计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也在35℃以上,“秋老虎”来了。

未来一周我市都是这种干燥晴朗天气,据“湖北气象”分析,明天开始受高空弱波动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云系增多,本周后期基本可以回到35℃以下。

今年白露节气伴随“秋老虎”而来。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秋季的第3个节气,每年公历9月7—9日交节。白露是反映自然界寒气增长的重要节气,此时初秋残留的暑气逐渐消散,昼夜热冷交替,寒生露凝,以白形容秋露,故名“白露”。时至白露,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加上太阳直射点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光照强度减弱,地面辐射散热快,所以温度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昼夜温差拉大。这几天“秋老虎”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户外长时间工作;再往后走,早晚温差加大,也要注意不要贪凉,防止感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