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游戏怒砸玻璃门 小伙险些割断手腕
2022-09-07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江泓颖陈舒)输掉一局游戏,小张砸门来发泄怒气,谁知一拳砸破门上玻璃,右手手腕被严重割伤,医生做了足足3小时手术精心修补,暂时救回手腕,保住了右手。

“冲动是魔鬼,一拳砸出去,脾气发泄完,却差点丢只手,划不来!”医生劝慰小张要记住教训,今后别随意冲动。

事发9月3日晚上。小张今年20岁,当晚在学校寝室用手机打游戏。输掉游戏后,小张心情很愤怒,一时冲动,提起右拳砸向寝室房门。谁知恰巧砸破门上的玻璃,他只觉手腕剧痛,接着就看到血从手腕往外喷。小张吓坏了,同学们把他送到校医院。

经过初步包扎,小张的情况仍很严重,浑身是血。随后,他被120救护车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

“小伙来的时候已是晚上8时,他面色苍白,手腕还在往外冒血。”接诊的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季伟回忆,小张右手手腕受伤严重,大血管、神经、十多根肌腱被严重割伤,因此止血困难。如不尽快抢救,不仅受损部位面临坏死,右手也可能保不住,还会有感染风险。当晚,季伟及团队立即安排为小张做手术修复手腕。

像这样的肢体大血管、神经、肌腱损伤,是临床上较为严重的外伤情形之一。由于失血量较多、组织断面不同、软组织损伤程度不一、组织断裂处回缩严重,手术难度也比较大。术中,季伟和同事小心翼翼地清除残留在手腕伤口里的玻璃碎片,随后修复断裂的肌腱缝补被割断的血管和神经。经过3小时手术,终于将受损的手腕修补完毕。

目前,小张的手腕恢复良好,仍在医院住院,卧床观察恢复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