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避险,暂未接到中小学师生伤亡报告
2022-09-07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6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后,泸定、雅安等地学校师生临震不惧,科学避险。截至目前,暂未接到中小学师生伤亡和校舍垮塌报告。

地震瞬间,视频记录下四川老师组织学生有序撤离的画面,他们的第一反应令人动容。地震发生时,泸定县第一中学英语教师周婧婷临震不乱,带着学生紧急避险,不断对学生喊着“护住头,保护好自己!”震动停止后,周婧婷老师立即引导大家有序撤离,不到10秒,所有学生撤出教室,周婧婷老师最后离开。

地震瞬间,雅安荥经县智慧星幼儿园幼师集体起身冲向孩子。宜宾一幼儿园的监控画面显示,地震发生时孩子们正在午睡,两幼师瞬间起身,把还在床上的孩子抱起,冷静组织小朋友撤离。

在雅安一所幼儿园,老师们正在开例会,突然手机响起了地震预警,她们不约而同地跑回各自的班里。为赶在地震发生前撤离所有学生,她们一边喊醒午睡的孩子,一边抱着他们往空地跑,“赶紧赶紧,不穿了”,叫不醒的,直接连被子一起抱走,用时1分57秒,127名孩子全部安全撤离。

汉源安特幼儿园老师们同样迅速组织小朋友避险。过程中,一名老师不慎摔倒,她立即爬起来,继续转移孩子,在撤离现场,不少老师一手“提着”一个娃,只为更快地将孩子带到安全区域。

截至目前,甘孜州全州师生安全避险,无一伤亡。据中新社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