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50手机没信号也能发短信
2022-09-07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章胜)时隔两年,华为旗舰手机Mate系列终于回归……9月6日,华为终端通过线上发布会形式推出华为Mate50系列新品,这是十年以来华为发布的第十款Mate系列旗舰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会前吊足大众胃口的“向上捅破天”的通讯技术亮相——华为Mate50系列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硬件能力,是业界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能做到“没信号也能发消息”。

据悉,华为Mate50售价4999元起,华为Mate50Pro售价6799元起,9月6日18时08分开启预售,9月21日10时08分正式开售。华为Mate50RS保时捷设计售价12999元,9月21日10时08分正式开售。华为Mate50E售价3999元起,10月开售。

与北斗短报文功能结合

没有网络信号也能收发短信

“Mate系列一直持续引领手机行业创新。”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介绍,用户在身处荒漠无人区、出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可通过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与外界保持联系,并支持多条位置生成轨迹地图。

据了解,要实现手机与卫星直接通信,不仅要解决低功耗的问题,还有卫星移动速度过快,多普勒效应导致的无线电信号频率和相位变化等。因此,华为Mate50系列实现了与北斗短报文功能结合,没有网络信号也能收发短信,但字符最多78个进制数/英文/数字,或者39个汉字,仅能应急通信,还远达不到理想中的直连卫星上网冲浪、实时通讯的状态。

记者发现,关注到“卫星通信技术”的不止有华为,这项技术将成为整个手机行业“新风向”。

计划中iPhone14系列的苹果可能同样推出类似的技术,手机或将具有低地球轨道(LEO)卫星通信连接功能,允许用户在没有4G/5G网络覆盖的地区打电话和发短信。收购魅族科技控股权的吉利旗下星纪时代公司也将推出全球首款直连低轨卫星消费级手机。

智能启动聚能泵

电量低于1%支持待机3小时

不仅实现“没信号也能发消息”,华为Mate50系列能够实现低电量打电话,采用66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当手机电量低于1%时,智能启动聚能泵,满足低功耗应用的应急使用,支持待机3小时,或通话12分钟,或亮码10次,或扫码4次,并且不会损伤电池寿命。

外观上,华为Mate50系列玻璃版本拥有冰霜银、曜金黑、流光紫三款配色,并且大胆将自然环境色用于后盖设计,带来昆仑破晓、昆仑霞光两款素皮版本。

拍摄方面,华为Mate50系列主摄拥有目前业界最大F1.4光圈,可实现亚毫米级分割精度,虚化更自然,而且搭载潜望式长焦摄像头。采用全新的广角微距摄像头,支持2.5cm超级微距拍摄,能够近距离拍摄让肉眼看不到的西蓝花细节。

业内人士表示,Mate系列价格一直坚挺得益于其超强产品力和创新风格。华为手机一直在产品外观、拍摄功能、生态应用上引领行业风尚,对此,余承东表示:“能够超越Mate的只有Mate。”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华为鸿蒙设备数+鸿蒙智联设备数突破4.7亿台、HarmonyOS3.0正式发布、开源鸿蒙(OpenHarmony)已推出14个行业发行版。鸿蒙升级版本,面向开发者和生态合作伙伴。华为承诺将核心技术、软硬件能力全面开放。

本次发布会上,余承东展示鸿蒙3.0全新系统,鸿蒙3.0拥有更加个性化的定制组件卡片和各种桌面插件,内置超级中转站与手机、PC、平板之间无缝传输。内置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功能,华为Mate50是首款搭载鸿蒙3.0正式版本的华为手机。

同时,本次发布会上,同步推出了华为合作品牌AITO问界M5EV新能源车,搭载HUAWEI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采用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黄金四驱组合,实现4秒级百公里加速。问界M5EV后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620公里,四驱版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552公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