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首个“地震宝宝”平安降生
2022-09-07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新华社成都9月6日电(记者董小红张海磊)9月5日20时51分,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名婴儿平安降生。这是四川泸定地震后首个平安降生的“地震宝宝”。

地震发生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立即集结应急救援队前往泸定县磨西镇开展救援。

救援现场发现一名孕妇沙女士,今年26岁,已经怀孕超过38周,临近预产期。因为地震突然来袭,沙女士受到惊吓,还被倒塌的墙体砸伤,情况危急。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的救援医护人员立即在现场对该孕妇进行了紧急救治。现场医疗救援人员初步判断,该孕妇可能存在胎膜早破,先兆临产,建议立即转院救治。

随即,一场救援迅速展开。在现场救援多方力量的共同帮忙下,9月5日16时30分,孕妇沙女士成功转运到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此时该院妇产科、骨科、麻醉科等多学科联合救治小组已经等待就位,产妇被迅速推进了手术室。

9月5日20时51分,婴儿降生,母子平安。看着平安出生的宝宝,在场的医生们忍不住哭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