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组合晋级美网混双八强
2022-09-06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在4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单打16强赛中,男单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梅德韦杰夫被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淘汰;女单方面,美国新星高芙战胜了中国老将张帅。

从排名上看,梅德韦杰夫暂列世界第一,23号种子克耶高斯则排在第25位,而在交手记录上,今年两人各胜一场,旗鼓相当。这场焦点战在首盘上演了漫长的抢七局。克耶高斯最终以7∶6(11)、3∶6、6∶3、6∶2获胜,职业生涯首次挺进美网八强。下一轮,他将与卡恰诺夫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

27号种子卡恰诺夫本轮以4∶6、6∶3、6∶1、4∶6、6∶3淘汰了12号种子、西班牙人布斯塔。

此外,五号种子挪威选手鲁德以6∶1、6∶2、6∶7(4)、6∶2击败了法国选手科朗坦·穆泰。他将与意大利人、13号种子贝雷蒂尼在四分之一决赛碰面。贝雷蒂尼以3∶6、7∶6(2)、6∶3、4∶6、6∶2艰难击败达维多维奇。

女单赛场上,中国老将张帅以5∶7、5∶7不敌美国本土新星、12号种子高芙,止步16强。

第一盘惜败后,张帅在第二盘一度拿下关键破发以5:3领先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高芙顽强作战,挽救了一个盘点并破发成功。随后她又直落三局,赢下整场比赛。

在4日的女单比赛中晋级的还有突尼斯选手贾布尔、法国选手加西亚、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

尽管张帅在女单赛场上落败,但在不到两个小时后进行的混合双打比赛中,她搭档克罗地亚选手帕维奇以6∶4、6∶2轻取基斯/索尔兹伯里组合,晋级八强。比赛伊始,张帅/帕维奇组合率先进入状态,顶住对手反扑后,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张帅/帕维奇组合取得破发后,抓住了对手状态下滑的机会,以6∶2拿下胜利。目前中国选手在本届美网单打比赛中已经全部出局,但张帅在混双和女双赛场仍保有希望。女双方面,张帅将搭档乌克兰选手柯丝堤雅克冲击八强。

混双头号种子克劳茨克/斯库普斯基组合则爆冷脆败于麦克纳利/威廉姆·布伦贝格组合。

5日的赛程将决出男、女单打及男、女双打剩余的各四张八强门票,混双则将决出四强。

本报综合消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