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与中超三强同在上半区
2022-09-06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2022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第二轮)5日在北京举行。第二轮32强中除了中超18家俱乐部、从第一轮晋级的9家中甲俱乐部外,还包括2022赛季中乙联赛前三名,以及2家2021赛季中冠联赛的优胜俱乐部。

32强签位分为上下半区,根据2021赛季足协杯和中超联赛成绩,山东泰山、上海海港、广州、长春亚泰成为种子球队。

从抽签结果来看,第二轮引人注目的两场中超球队对决都落位于下半区,分别是成都蓉城对阵河北队、大连人对阵浙江队。目前中超排名前四的武汉三镇、山东泰山、河南嵩山龙门、上海申花都将在上半区展开较量。上赛季足协杯“黑马奖”得主四川九牛将对阵广州队。

国足原队长郑智和冠名赞助商燕京啤酒的副总经理申长亮作为嘉宾出席抽签仪式。足协杯自与该品牌合作9年来,共同推动“全民足球”发展,倡议并设立“黑马奖”,发起“种子计划”公益活动。

小球员邱子骞作为“种子计划”公益活动代表来到现场,此前他所在的小学曾接受过“种子计划”捐赠的足球。如今这位足球少年已经代表北京汇文中学参加了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U13组全国总决赛。

足协杯二至六轮计划于2022年11月22日至2023年1月8日进行。第二轮、第三轮(八分之一决赛)为单回合淘汰制,第四轮(四分之一决赛)和第五轮(半决赛)为双回合淘汰制,第六轮(决赛)为单场决胜制。

据新华社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