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们开私家车来帮运行李
2022-09-06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陈思)“今天进校报到,是教授迎接我,开着私家车送我到宿舍,还帮我把行李搬进了宿舍!”4日下午,来自贵州的大一新生卢金牌告诉记者,进校第一天就感受到平等、友善的氛围。

记者从武汉工程大学了解到,根据要求,今年该校新生报到入校以“自行报到”为主,家长不得入校。考虑到新生行李较多,不少学院成立“教师爱心车队”,老师们开着私家车迎接新同学。

电气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告诉记者,该院就有30名老师参加了爱心接送,包括多名教授、副教授,以及系主任、班主任。老师们开私家车帮学生搬运行李,大大提高了效率。

李国保说,一趟趟跑下来,有些腰酸背痛,但大家都不觉得累,“新生们走进校园很高兴,我们老师看到他们也高兴!迎接学生的过程中,师生第一次见面了!”

该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也有20多名专业课老师加入到“教师爱心车队”。院长何东升告诉记者,早在十几天前,学院就开始筹备迎接新生了。老师们提前与学生对接,了解他们入校当天的行程,精准对接每一位新生。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温馨小礼包,包括开学安全手册、口罩、校徽等,帮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