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可帮小伙伴节约1小时工作时间
2022-09-06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剑通讯员谢王慧文)日常工作中的小思考,促成一个小发明的诞生,从而可帮护士每天最多节约一小时工作时间。日前,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简称泰康同济)与武汉伍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相关专利实施许可协议,由泰康同济内镜中心护士长陈琼玲发明的“活检瓶及活检瓶组件”专利,实现了成果转化。

陈琼玲介绍,“活检瓶及活检瓶组件”专利成果主要服务于活体组织病理检查,其原理为通过使用铝箔纸,将活检瓶中的福尔马林溶液与空气完全隔离,然后将滤纸片通过两侧的凹槽卡在活检瓶当中。相比目前常规的操作方式,该项专利减少了空气中杂质粘在滤纸上的风险,提升了提取到的活体组织纯净度,有效提升了护士的工作效率。

“这一发明,相当于每天为护士节省了十几分钟到1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同时保证了提取到的活体组织纯净度,当提取多种活体组织时,步骤更加精简,操作方便快捷。”陈琼玲说,日常护理工作中,护理人员会保持一颗善于观察、仔细钻研的好奇心来解决实际问题,有时创意和灵感便会在无意中迸发出来。

一直以来,泰康同济都十分重视科研创新、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在泰康保险集团及泰康健投总部指导和支持下,医院建院两年来科研产出斐然,已申报专利项目117项,获得授权38项,部分发明专利项目正在积极推动。医院致力于为医务人员搭建专利申请、转化平台,鼓励员工技术创新,大力鼓励专利成果转让转化,解决临床及科研中的实际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