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打官司就解决了持续2年的纠纷
2022-09-06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耿珊珊通讯员郭奕君姜泰阳)“我们已经找好了施工队,等楼上业主安顿好马上就可以施工。”9月5日,某小区的业主黄爷爷向江岸区法院的法官和调解员致谢,没想到不用打官司就把持续2年的漏水纠纷解决了。

黄爷爷是花桥片区的老住户,和老伴住在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屋内。2020年,黄爷爷家的楼上搬来一对小夫妻,两家房子是同一栋的中间户。小夫妻买下这套房子后进行了装修,拆除原厕所与小阳台之间的墙体。此后,楼下的黄爷爷家卧室开始不停渗水。

黄爷爷认为,就是因为这对小夫妻改了房屋结构,加上防水施工不到位,才导致自己卧室墙壁渗水。为此,黄爷爷多次找到物业公司、居委会和楼上的小夫妻协商。楼上的小夫妻认为,自己买的是二手房,说不定原来这里就漏水。

这事陆陆续续谈了2年多,却毫无进展。今年7月,黄爷爷望着家里长期发霉的墙壁,实在无法继续忍受,来到江岸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该纠纷经登记后当日被分配至江岸区法院常驻矛调中心的法官进行处理,法官立即联合法院派驻的特邀调解员姚黎明,了解双方意见以及分歧所在,核查漏水点并积极提供多种调解方案。

法官和调解员多次致电楼上的小夫妻,他们的诚意打动了当事人,双方终于有了一次面对面的协商机会。

“这事一旦说开了,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调解中,黄爷爷很是大气。得知楼上小夫妻有难处后,他说,如果没时间找施工队,自己可以去找,费用也愿意分担一部分。

心结打开了,事就好办了。一周内,这起持续2年的纠纷顺利化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