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后参加高考进入中南大
2022-09-02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汪洋通讯员卓张鹏张颖越)“兵哥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到啦!9月1日中午12时许,23岁的天门青年程辉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馆吃盒饭,身体笔挺笔挺的,一旁同学笑着说:“你这像当过兵的。”

程辉确实“当过兵”。2017年,程辉从天门的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海军,到部队磨炼自己,奉献青春。2019年,他退役返乡之后深知知识的重要性,再次踏上求学路。今年他参加高考,以591分的成绩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我自己确实有压力,但部队锤炼了我。在部队养成的纪律性和执行力,我也用在学习上。”程辉说,退役回到老家,每天制定学习计划,每天早上6时许起床,一直学习到凌晨。从模拟高考的总分200多分,到480多分,再到500多分,自己一步步走过来,“你不付出,哪能轻轻松松取得好成绩?”

父母也很支持他在部队服役后参加高考,“只要是积极向上的事情,我们都支持你”。同时,程辉服役当年的高中同学,有的现在已经大学本科毕业,但这些同学也对他选择部队服役点赞,“你这是硬汉,自己选择了就按自己的想法去做”。

今年8月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覃红副校长一行人,代表学校为程辉送去编号尾数是“081”的录取通知书,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简明校史》《百年献礼,党的光辉照我心》《“青春向党·筑梦中南”学生作品集》等书籍。学校领导希望程辉在入学前就能充分了解学校,入学后能继续发挥军人的优良作风,刻苦学习,打好经济学理论基础。

得知班级同学中自己23岁的年龄最大,程辉笑着说:“我是‘大龄新生’。前路漫漫,我还要继续努力,不让老师和同学失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