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理发师直播会提前征得同意
2022-09-02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樊友寒)昨日,本报报道“女子剪发被4部手机对着直播”一事引发广泛关注。该事件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一,截至目前,话题阅读量达3亿人次。记者注意到,很多网友表示有过类似经历,也有一些理发师为该职业群体“叫屈”,称大多数理发师不会如此行事。“顾客不同意,怎么可能强行拍?”昨日,记者随机探访了3家理发店,均发现店内有通过直播或短视频引流的情况,店面负责人均称,会提前征得顾客同意。

9月1日14时2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汉口城市广场的一家理发店,店铺面积大概150平方米,装修现代化,有不到10个顾客正在理发。理发师年纪普遍较小,打扮新潮。店长康先生告诉记者,该店主要在线上推广,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引流,“每一个员工都有相应的任务”。

康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抖音账号,一共发布了90个作品,有2381名粉丝。记者发现,视频内容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他自己的日常生活分享和搞笑段子,一类是顾客的发型效果展示。

“我们都是征得了顾客同意之后才直播或拍视频。”康先生表示,来他们店的顾客基本都是通过社交媒体了解到该店,且大多数是年轻人,很少拒绝拍摄。记者在康先生的抖音账号首页看到,今年,他一共进行了11场直播。康先生介绍,直播内容主要是理发师介绍最近的优惠活动,“顾客只是作为直播背景入镜”。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发源地和椰岛造型。发源地的店长祝先生表示,理发师一般会选择发型或颜色改变较大的顾客进行拍摄,“视频效果会更好更明显”。椰岛造型的理发师詹先生说:“我们都很尊重顾客的感受和看法,视频和照片拍好、修好后,还要发给顾客检查一下,他们满意了才能发。”

9月1日,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唐德高针对此事回应本报记者称,理发师使用直播和短视频引流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上述不经顾客同意就直播的事件只是个例,非普遍现象。唐德高认为,对于理发师来说,顾客的意愿永远应该被排在第一位。“为了生意去想办法宣传和推广可以理解,但是必须提前征得顾客的同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