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身在百米高空安装玻璃幕墙
2022-08-16 06: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谭德磊通讯员陈宏伟)8月15日,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三阳路一期风塔配套综合开发项目二期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繁忙,一座高层建筑实现结构封顶,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施工。

上午10时许,在深圳宝鹰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的引导下,本报记者乘坐施工升降梯来到建筑第34层探访,只见安装组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将一个个玻璃幕墙单元安装到建筑外立面上。记者现场看到,每个玻璃幕墙单元由铝合金边框和双层中空玻璃组成,宽1.4米、高3.7米,重达200公斤。

在位于高度约130多米的建筑层板边沿的作业区域,45岁的玻璃幕墙安装工人冯顺雄一边观察作业环境,一边操作电动轨道将玻璃幕墙单元缓缓吊装至指定位置,在楼下安装工人的配合下,他和工友张平江同时用力,将玻璃幕墙单元手动移动至铝合金安装挂座卡扣位置落位。随后,冯顺雄找来测量仪,现场测量玻璃幕墙单元的水平和垂直度,将安装误差控制在1毫米。张平江找来专用螺栓和螺母拧紧,将玻璃幕墙单元稳稳固定在建筑主体结构上。一个玻璃幕墙单元就安装完成了,整个安装过程用时约10~15分钟。

此时,外面骄阳似火,环境温度快接近40℃,室内虽然没有太阳暴晒,但依然酷暑难耐。安装完一个玻璃幕墙单元,两人已是满头大汗。

“安装玻璃幕墙,讲究的是横平竖直,不能留缝,这样从外面看才是严丝合缝,美观一体。”来不及擦汗,有着30多年从业经验的冯顺雄向记者分享。他说自己是湖北汉川人,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从事玻璃幕墙安装,先后在兰州、西安、青岛、天津、上海等城市从事高层建筑玻璃幕墙安装,安装过的建筑近20座。

“近几年,武汉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我安装玻璃幕墙的高层建筑也有七八座了。”冯顺雄自豪地说。

“在这座英雄的城市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冯顺雄说,作为一名普通的玻璃幕墙安装工人,要用心安装一块块玻璃幕墙,扮靓一座座高楼,为把武汉建设得更美丽贡献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