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上半年日均诞生97个老板
2022-08-12 11:17: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丽婷通讯员董辉蔡祺祺雷蕾)“现在是创业的好时机,新赛道、新需求应运而生,公司从2月注册成立至今已与数十所学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市场前景可期。”11日,湖北科教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红丽刚与一所重点高中完成了对接需求。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江岸区新登记市场主体1.7万户,平均每天有97个像吴红丽这样的“老板”诞生。

“我们研发的系统能自动将学生的离校时间、当日的作业安排、班级重要通知推送给家长,助力家校合作。”吴红丽介绍,湖北科教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数字化校园建设提供解决方案的初创企业,公司由3位合伙人共同创办。

“创办之初我们考察了市场,感觉武汉经济活跃度高,需求在逐步释放。我们从事的数字化教育本身就是一片新‘蓝海’,教育数字化转型也是大势所趋。”谈到创业初衷和未来,吴红丽信心满满。给吴红丽信心的还有多方面的扶持与帮助。“区里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创业辅导、高新技术企业辅导、路演推介、银企对接等20余场活动,为我们提供平台,链接资源。”

Tufting(簇绒)、流体熊、肌理画、奶油胶、毛球画……坐落在江岸同兴里的“爆力颜究室”在暑期迎来自己的旺季。店铺开了不到半年,店主顾丽娟对店铺客流量十分满意:“才开业4个月,就有了稳定的客户群,日均30多位客人,双休节假日更多,70%是回头客,比预想的要好很多。”

江岸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1~6月,江岸区新增市场主体17676户,同比增长88.5%,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其中,新登记企业数占比48.54%,市场主体质量高,存活率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