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超主场 三镇能否破“咒”
2022-08-12 11:17: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万勇)8月12日19时30分,武汉三镇将在2022年中超第12轮较量中主场迎战中超老牌劲旅北京国安。这场比赛除了是中超恢复主客场后武汉三镇的第一个主场,对于湖北武汉球迷来说还有更深的意义,那就是看看武汉三镇队能否改写“汉军”自职业联赛创办以来从未战胜北京国安的历史。

武汉三镇队虽然是武汉足球的一支新生力量,但在近几年却势头凶猛。上赛季夺得中甲冠军后,武汉三镇队本赛季进一步提升实力,在中超开赛后他们连续击败上海海港、上海申花等中超劲旅,以9胜1平的不败战绩在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占据积分榜首位。

在中超开始恢复主客场后,武汉三镇队在8月6日的首个客场较量中3:0击败广州城队,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8场。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职业联赛历史上,武汉球队在顶级联赛中创造的最长连胜纪录是“七连胜”,由武汉光谷队在2005赛季创造,而随着武汉三镇上轮取胜,他们已经改写了这一连胜纪录,并且有可能继续创造新的历史。

此外,在中超第一阶段比赛中,武汉三镇还创造了一个纪录,那就是在中超第8轮比赛中4:2击败上海申花,打破了武汉球队从未战胜上海申花队的怪圈。而有趣的是,本轮比赛他们又将遭遇另一个武汉球队从未战胜过的对手,北京国安。

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开始于1994赛季,而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堪称资格最老的球队,且从未降过级。历史上,武汉雅琪、武汉光谷、武汉卓尔都曾与他们有过交锋,但遗憾的是从未战胜过京、沪两强。

当然,相比于上海申花,湖北武汉球迷显然更在意与北京国安的胜负。因为在2008赛季,当时的武汉光谷正是在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出现“李玮峰踩踏事件”,最终造成了武汉光谷队在赛季中途退出中超。尽管那场风波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湖北武汉球迷始终期待着能在联赛赛场上真正击败北京国安一次。

可以说,目前的武汉三镇队状态正佳,携“八连胜”之威,坐拥主场之利,完全有可能再次打破“逢国安不胜”的历史。相比之下,北京国安本赛季状态下滑,目前仅以4胜4平3负积16分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8位,落后武汉三镇多达15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