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空调房里就能指挥吊车作业
2022-08-12 11:17: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谭芳通讯员胡东华)“这个夏天,呆在空调房里就能远程指挥吊车了!”8月11日,在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钢有限”)炼钢厂炼钢作业区一间操作室内,一名指车人员发出感慨。本月9日,武钢有限三炼钢产线远程指挥吊车智能操作系统完成建设,进入试运行阶段。

上午10时许,在武钢有限炼钢厂生产作业区,1000多摄氏度的铁水、钢水使现场仿佛一个“大蒸笼”。对于武钢有限三炼钢产线一线工人来说,在这样高温的现场进行指车作业,已成为历史。两天前,产线用上了远程指挥吊车智能操作系统,工人在空调房里就能实现远程指挥吊车。

记者看到,一名工人手拿对讲,通过电子屏幕观察作业情况就能指挥行车起吊作业。据他介绍,以前都要到现场进行指吊,高温炙烤特别难受。用上了智能操作系统后,劳动效率、安全系数都得到了改善。

据悉,目前,已有两条炼钢产线接续完成智慧升级改造,用上了远程指车智慧系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