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遇电诈认真记下整页笔记
2022-08-09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罗维舟记者李慧紫)八旬老人遭遇电信诈骗,竟边听边记写下了满满一整页的笔记。近日,武汉洪山警方快速出警,赶到老人家中成功拦截。

民警看到老人的笔记做得非常认真,纸上详细地记下了8条相关信息,就连假警察提供的“警号”、所涉及的“公文号”、被冒用的手机号办理日期、地址等都记得一清二楚。看过老人的笔记,民警确定这是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及时保住了老人的“养老钱”。

8月2日下午3时45分,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喻家山派出所接到反诈平台紧急预警,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民警姜瀚立即向老人所在小区赶去,途中多次拨打老人电话却一直占线。赶到老人家中后,民警发现老人手里竟拿着写满了整整一页纸的“笔记”,所幸老人此时尚未转账。

通过老人的笔记,民警了解到骗子自称是某地公安局的民警,称老人的电话卡涉嫌发布中奖诈骗短信1.2万条,警方需要介入调查,自己需要填写“报案证明单”上交至通信公司举报中心,同时需要老人将银行卡里所有余额转到“安全账户”,警方对此进行调查以证明老人的清白,待核查完毕后这笔钱全数返还至原账户内。

面对真警察,老人一时没有从假警察所编造的一系列话术中走出来,甚至强调刚才通过微信视频看见对方穿着警服。“公安机关不会电话办案,你的电话卡涉案都是骗子编造出来的。”民警向老人耐心解释近一小时后,老人终于明白这是一场骗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