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辅警扭伤脚踝仍坚持完成救援
2022-08-09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张祖华记者李彤)一辆装满纸箱的小货车突然自燃起火,司机跑至附近地铁站大厅求助,地铁辅警和站务人员拿着灭火器飞奔跑到站外,施救过程中辅警不慎扭伤脚踝,但依然用右脚跳跃行走。配合赶来的消防车一起扑灭了起火的货车,完成了救援。

8月7日上午10时20分,武汉地铁8号线军运村站,辅警朱文斌正在站厅西大厅执勤。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跑进站厅,称自己的货车在马路上起火,请求救援。朱文斌立刻与两名站务人员拿着灭火器,朝着D出口方向赶去。

见到距离出口约20米处的马路上,停着一辆正在冒烟的小货车,朱文斌和两名站务员迅速打开干粉灭火器,对着小型货车的起火点喷射。看到火势不断蔓延,朱文斌通知站厅工作人员去D出口处拿消防水带,自己则冲到消防栓旁,迅速接通消防用水和水带。

在救火过程中,朱文斌由于救援心切,一个急转身不慎将左脚踝扭伤。可他只是短暂蹲下揉了揉伤处,顾不上疼痛便再次起身,坚持用右脚跳动和同事一起投入施救。

大约3分钟后,119消防车辆到达现场,朱文斌和站务员依然合力使用水枪朝着车辆持续喷水,直到火势彻底熄灭。从起火到火势完全控制熄灭,整个过程不到7分钟。由于灭火及时,小货车没有遭受更大损失,货车司机对地铁辅警、站务员及消防员的及时救援表示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