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1号线和阳逻线换乘不用出站了
2022-07-0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曾斯袁永华)6日,记者现场看到,新荣轨道交通换乘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12月底完工。届时,阳逻线新荣客运站与1号线新荣站将实现付费区换乘,乘客换乘不用出站,步行仅需3分钟。

当天下午,记者乘坐1号线从新荣站D出入口出站,沿解放大道步行左转进入后湖大道,就可以看见阳逻线新荣客运站B出入口,换乘工程位于此处,在解放大道与后湖大道交会处。工地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线迁改、天桥桩基施工。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邓志强介绍,该工程是地铁新荣站换乘改造工程,以前乘客在1号线和阳逻线之间换乘,需要先出站再进站。改造后,工程北接阳逻线新荣客运站B出入口,由地下沿后湖大道出地面后,与市政过街天桥合建换乘天桥,沿解放大道人行道上方布设至1号线新荣站,并在1号线新荣站端头新建一座换乘大厅。“有了这条换乘通道,乘客可以在付费区内换乘,无须出站。”

据了解,整个换乘通道包括地下段、天桥段及换乘大厅3个部分。其中,换乘通道地下段宽7.25米,长55.82米;换乘天桥宽8米,长194.35米;新建换乘大厅宽60.15米,长24.5米。“值得一提的是,换乘天桥将用玻璃护栏一分为二,分为付费区和非付费区,同时满足地铁乘客换乘和市民过街需求。”邓志强计算了一下,从阳逻线站厅到1号线换乘大厅,长约275米,步行时间3分钟左右。

截至目前,换乘通道地下段正在进行钻孔灌注支护桩施工;天桥段和1号线换乘厅段的工程桩施工已完成60%,桩基承台施工及钢管立柱、上部结构钢梁加工各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