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国内预制菜会展“第一枪”
2022-07-0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中国预制菜第一展良之隆·2022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7月6日至8日在武汉开幕。多位嘉宾表示,本届展会的举办不仅能重振行业信心,还能促进以餐饮业为代表的服务行业复苏,活跃消费市场、促进经济内循环发展。

12大馆全开,高峰时近3万人在场

本次的展会主要面向食材行业的专业观众,以邀请码实名预登记的形式参观。7月6日开展后需购票进场,门票价格为200元。参展人员在入场时需要扫描场地码、查验在鄂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以及身份证(电子门票)。据介绍,为方便参展商和观众,满足次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要求,展会期间在入口处和出口处都设置了核酸检测点。

本届展会,国博中心十二大馆全部满馆,室外还搭建了近1万平米的展出空间。其中A1馆为良之隆品牌馆,靠近参观出入口的菜帮主展位前等待着一批准备试吃脆皮五花肉的人。随着人流往前,A1-A2馆连接处正在举办爆品菜发布会,现场有流行网红火锅区、地域特色粉面区、特色卤水区和预制菜汤底区。展会期间这里每天都会安排多种爆品菜进行展出。走进A2展馆可以看到手工叉烧包、爆汁流沙包、脆皮米糕等各色面点盛在蒸笼或餐盘中,这里聚集着大批面点和面点调理类企业。A3-A5为水产及水产调理馆,这里有墨鱼丸、鲮鱼饼,也有虾仁、章鱼、鲍鱼。A6、B6则是为餐饮行业提供专业的生产加工设备或酒店用品的场馆。

B1-B3的肉禽及肉禽调理馆中,除了有鸡鸭鱼牛羊猪、还有甲鱼、蝉蛹、鹅肝多种肉制品。

此外,B4为餐饮食材综合馆/豆制品专区/厨兵团专区,B5为餐饮调味品馆,食材展品总计5万余种。场馆高峰时段有近3万人在此找食材、品美食、商务洽谈、合作交流。

在这场汇聚了全国4936家优质食材品牌厂商的行业盛会上,80%的企业都涉及预制菜,像味知香、千味央厨、安井、双汇等预制菜TOP100品牌都参与在内,因此也被称为中国预制菜头部展会。另外,展会基本囊括了整个餐饮产业链,食材厂家、供应链企业、餐饮设备生产商……展商的一体化、专业化,为前来参展的餐饮人一站式服务。

据专业人士估算,本届展会产生的直接经济价值将高达数十亿,预制菜产业盛会可谓名副其实。

记者秦璟通讯员安玉闻董宇航实习生冯晶琳王肖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