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派团队到福利院上门办证
2022-06-24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刘晨玮通讯员杨子仪钱俊宇)“请拿好您的户口簿,马上就可以办理身份证了。”23日上午,住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的武晓力(化名)从民警张彬手上领取户口簿后,十分激动。

当天,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制证所、江汉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江汉区公安分局常青街派出所等单位民警来到市社会福利院,为在此的特殊人员送上办好的户口簿。

武晓力是一名残障人士,在拿到自己的户口簿后,他特意翻开,看到户口落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集体户口上,笑着告诉记者:“感觉很好!”

在会议室里,武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制证所所长朱慎将办理身份证的照相设备摆好,为刚办理新户口的武晓力等人拍照,并对身份证即将过期的人员提供现场换证办理手续,江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弋戈在旁协助采集身份证和指纹等信息,共计为39名特殊人员办理完成。

市社会福利院党委书记、院长冯云告诉记者,特殊人群外出换证不便。不久前,江汉分局反诈宣传团队来到院里进行反诈宣传时,冯云反馈了这一问题,经多方奔走协调,公安部门派出团队上门办证。

“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为我们解决难题”,冯云说,为特殊群体提供零距离、零跑腿的亲情服务,切实提升了服务对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江汉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邓莎莎介绍,在今年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获悉辖区内市社会福利院和市优抚医院有2名残疾、精神障碍特殊人员没有身份证和户口簿,无法办理医保卡、残疾证等相关证件,也无法享受特殊人群惠民政策。为解决他们的特殊难题,分局人口大队、刑侦大队、常青所等单位成立专班,通过DNA检测网上数据库比对核查,并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帮助其申请新身份证。

随后,江汉区公安分局积极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协调沟通,对其他39名特殊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办理换领二代身份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