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新建的垃圾房还装了洗手池
2022-06-24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乔驰实习生陈星雨通讯员朱素芳田婷婷)江汉区中央锦城小区新近落成的3座垃圾房与众不同:每座垃圾房内不仅安装有排风扇、灭蚊灯,还加装了洗手池。

6月22日,本报记者来到位于唐家墩街道马场社区的这个小区,小区门口靠墙处摆放了十多个大型塑料式垃圾桶,路过时会闻到一股异味,看起来也不美观。因为中央锦城小区公共面积不大,没有建立固定统一的垃圾投放处,无处安放的垃圾桶只能在小区门口“排排坐”。“进小区第一眼就是一排垃圾桶,实在是影响心情。”“夏天气味大,苍蝇、蚊子多,影响小区环境卫生。”这一不得已的做法让居民颇有抱怨。

前段时间,唐家墩街道党工委书记滕宏在社区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决定结合街道正在开展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中央锦城小区新建垃圾房。

“垃圾房建在哪,应该由居民说了算。”在滕宏带领下,马场社区组织居民开起“邻里议事会”。经过近一个月的商议讨论,垃圾房的位置选在小区西面、紧靠围墙。“将垃圾房建在这里,既清除了过去杂乱的灌木丛,又不影响居民出行,有效利用了公共空间。”马场社区党委书记黄雯说。

上周,3座垃圾房安装完毕。记者在现场看到,3座垃圾房一字排开,16个垃圾箱有序装在其中。每个垃圾箱的盖子都有弹簧插销,按下按钮插销便自动打开。箱盖带有液压杆,只需一根手指轻轻用力,盖子就会缓慢自动抬起,密封性也会更好。此外,这3座垃圾房还有几个亮眼之处:每座垃圾房都单独配备了灭蚊灯、排风扇和洗手池。

“这些设施很人性化,对老人小孩来说都很方便,有时候倒垃圾手脏了,还可以就近洗洗手。”小区居民赖晓蓉说,眼下天气越来越热,新垃圾房来得很及时,“相信下周投入使用后,小区的卫生环境将大不一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