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农业学校: 聚力培养高素质农业人才 赋能乡村振兴
2022-06-23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市农业学校(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武汉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湖北省首批省级示范学校,隶属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学校创建于1978年,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占地17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

筚路蓝缕四十四载,奋斗之帆始终高擎。一直以来,学校承担对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实用人才的职业技能、就业创业培训,培养适应农业生产第一线的技能型、实用型高素质农业人才;对武汉市涉农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培训;按规定做好有关学历教育、职业技能鉴定和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年在校中职生近1000人,年培训学员3000-4000人次。多次被授予“全国农机科普先进单位”“武汉市群众满意学校”“武汉市科教兴农先进单位”“武汉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师资力量雄厚,以匠心铸造“特色专业”。学校现有专职教师75人,其中高级讲师35人,讲师34人,双师型教师54人,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17人,本科学历54人,全国农业职教名师2名,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市级优秀青年教师7人。在“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下,学校助力“三农”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都市农业,建设了畜禽生产技术、园林技术、园艺技术、食品生物工艺、宠物养护与经营、旅游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群。其中,畜禽生产技术专业为省重点、省品牌、省特色专业,园艺技术和食品生物工艺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

重实践敢创新,让学生手握“一技之长”。学校教育以德为先、以能为本、以创为径,培养懂技术、会经营、能致富的农业技能型人才。累计培养中职毕业生和培训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13万多人,毕业生就业稳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校友中涌现了一大批致富带头人和创业能人。学校被誉为武汉农业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2008年,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为学校题词:“育桃李、兴农业、富农民”,提出殷切希望。2022年,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我国21世纪以来职业教育改革实践的丰富成果上升为法律规范和法律约束,对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改善职教学生就业环境、保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且趁东风好扬帆,不负厚望奋楫潮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武汉市农业学校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创新,奋力开创农业职业教育新局面!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

学校挂牌

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农业干部培训基地

武汉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示范基地

武汉市移民培训基地

阳光工程新型农民培训基地

学校荣誉

全国农机科普先进单位

武汉市群众满意学校

武汉市科教兴农先进单位

武汉市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