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夜闯现男友家被打伤
2022-06-23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耿珊珊通讯员王庭伟张雯绣)分手后,男子张某求复合不成强闯民宅,和前女友的现男友刘某动了手。6月22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检察院获悉,在这起感情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中,考虑到双方都是年轻人,一时冲动犯错,检察官先后三次调解化解了矛盾,事后当事人刘某顺利考上了研究生。

张某与前女友分手后,多次求复合未果。在得知前女友结交了新男友,张某难以抑制冲动,于2020年11月的一个凌晨,潜入前女友和现男友刘某居住的小区,并强行要求进入室内交涉。刘某不堪其扰,动手将张某打伤。

承办检察官介绍,这两名男生都只有20多岁,虽然涉嫌罪名不同,但是两人既是犯罪嫌疑人也是被害人。这种民间纠纷,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促成赔偿谅解,在此基础上依法作出不捕不诉的决定,这样更有利于两名年轻人改过自新。

经过三轮调解,刘某先行向张某出具了书面谅解并主动进行了赔偿。张某承认自己有错在先,同意签署谅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随后,检察院依法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了不批捕和相对不起诉的决定,并对张某和刘某进行了教育。

矛盾纠纷化解后,刘某顺利赶上了研究生入学考试并取得佳绩。“感谢检察机关的秉公执法、耐心调解,才给我一次重生机会,还让我顺利参加了考试。”事后,刘某专门向检察院赠送锦旗感谢。张某也表示:“互相谅解后,对我也是好事,把这起纠纷对今后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