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多只孔雀悠闲遛弯 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2022-06-23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近日,有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江岸区谌家矶街天兴花园小区2期,有居民在小区公共绿地上饲养了几只孔雀。这些孔雀时不时在小区里遛弯,引发不少居民关注。这些孔雀从哪来的?小区里能否饲养孔雀?记者进行了探访。

市民王女士是天兴花园小区2期居民,她介绍,从去年开始,小区一位居民在楼下公共绿地养起了孔雀。刚开始有四五只,后来变成了三只,最近又增加了四五只小孔雀。每天早上,饲养人都会将孔雀从笼子里放出来,让他们在小区内自由活动。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天兴花园小区2期时,饲养人正将3只大孔雀赶进笼子里。

对于孔雀的情况,饲养人不愿多说。“这是蓝孔雀,纯粹为了观赏,看孔雀开屏。”与他一同赶孔雀的一位小区居民称。

记者将孔雀照片发给了动物专家,经专家确认,的确为蓝孔雀。据了解,我国的孔雀品种分为绿孔雀、蓝孔雀和白孔雀,其中绿孔雀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蓝孔雀并非保护动物,白孔雀则是蓝孔雀的变种。

谌家矶街天兴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说,这几只孔雀已经养了一年多。曾有居民反映孔雀存在噪音及卫生问题,街道城管、社区、物业上门规劝多次无果。

市民能在小区里养孔雀吗?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孔雀属于野生动物,饲养野生动物要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而要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则要有相关动物的合法来源证明;同时,对技术、场地、防疫等也有相关要求,个人饲养野生动物很难达到以上要求。

据了解,野生动物的经营、繁殖利用等问题由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目前,江岸区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