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校长向“00后”作“时代”演说
2022-06-23 06: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周劼陈晓彤实习生张天玉通讯员张芳王潇潇郭雨辰)两校共谱“时代”曲,双山同唱毕业歌。6月22日上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同一天同一时段各自举办了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而毕业典礼的主题词,两校也不约而同选择了——“时代”。

在武汉大学珞珈山,1.27万名本硕博毕业生身着深色学士服坐满了整个九一二操场,从快乐的歌舞开始,到万人活泼的合影结束,武大学子们开了一场“青春感动”的毕业典礼。

在华中科技大学喻家山下,6000多名2022届本科生齐聚光谷体育馆,齐唱校歌,祝福母校,正值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华诞之际,开了一场毕业+校庆的典礼。

校长讲话,一直是毕业典礼的“重头戏”。当天,两位校长的演讲均紧扣“时代”,向以“00后”为主体的毕业生们致以临别的叮嘱。

武汉大学院士校长窦贤康以“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为题,鼓励毕业生“珞珈山下一段青春,强国路上一生奋斗”。“129年来,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动武大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进,在不同历史时期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当青春的力量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交汇,青春将永不逝去,因为奋斗者永远年轻!愿你们都能担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华中科技大学院士校长尤政以《拥抱大时代,一起向未来》为题,讲述华中大70年来坚持“顶天立地,追求卓越”的奋进故事。“在世界局势风云变换的时代,面对充满无限机遇和挑战的未来,希望同学们拥抱大时代,胸怀大格局,展现大作为,彰显大情怀,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生长在生机勃发的青春中国,未来充满了无限希望和可能,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两位校长的讲话引起了在场毕业生们的热烈反响,他们报以密集的掌声。有同学表示:“今天背起行囊扬帆起航,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切感受到了母校的牵挂和期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