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地壹方南馆获“碳中和”证书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珺赵歆)“每天进店的顾客约五成自带杯子来打咖啡。”6月21日,武汉天地MANNER咖啡店店长余甜忙着为一位男士续杯。这只是武汉人“低碳生活”的缩影。今年,武汉天地壹方南馆成为全国首个获得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颁发“碳中和”证书的商场。

中午,记者走进武汉天地壹方南馆,仰头可见玻璃穹顶,自然光洒下来,室内一片通透。到了傍晚,LED节能灯会随光线变化自动开启并调节明暗;新风空调系统通过智能分析温度数据、二氧化碳比例等灵活“工作”;地下车库的LED雷达灯组,人一靠近才会亮起,而这些电都是“绿”的。“2021年9月,瑞安武汉项目买入了三峡大坝发出的水力‘绿电’,每年可有效减少超4000万千克的碳排放量。”瑞安新天地武汉项目总经理谢荣鑫说,“其中,壹方南馆实现了电力能源的‘零排放’,中和了约9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剩余的10%,我们在上海能源碳交易平台购买了自愿减排量,最终实现整个商场的‘碳中和’。”

支持国家“双碳”战略,武汉商业领域开始“试水”。从短期来看,企业甚至要“亏本”。“从长远来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潜移默化跃升城市的发展能级。”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绿色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毛芊分析,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进入武汉,不仅看中武汉的地理区位优势、经济后劲等,还讲究“低碳”潜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