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郑渝高铁沿线景区热度高涨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丽娟)从6月21日0时起,湖北省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记者从同程旅行获悉,湖北全面恢复跨省游后,游客针对湖北各城市的旅游景点、酒店、客票关键词搜索大幅增加,释放出了强大的消费需求。

截至6月21日上午12时,同程旅行平台关于湖北省主要旅游城市平均热度上涨60%,其中,襄阳关注热度最高为74%,武汉、宜昌、荆州的关注热度同样涨幅明显。值得一提的是,郑渝高铁全线贯通后,游客对湖北地区的旅游景区关注度进一步增加,其中,高铁沿线的神农架景区搜索量环比上涨230%,襄阳古隆中景区搜索量环比上升250%。

目前,同程旅行已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多次合作推广湖北省消费券活动,实现“引客入鄂”效果最大化。在刚刚结束的端午场湖北省文旅消费券发放中,武汉欢乐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植物园、襄阳华侨城奇幻谷、武当山风景区成为游客最喜爱的景区TOP5。而在旅游线路的选择上,三峡人家+两坝一峡+探秘神农架+醉享大九湖5日游成为游客首选的旅游线路。此外,随着长江游轮于6月18日正式复航,重庆—宜昌、宜昌—奉节等航线开始回暖。

“只要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旅游市场一定能重回正轨。目前暑期热潮即将来临,湖北省恢复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在消费券发放、出行便利等多个因素的加持下,湖北有望迎来旅游旺季。”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