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大桥解决拥堵的方案来了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年初黄陂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盘龙大桥要拓宽,该工程目前是什么进度?具体什么时候实施?”家住汉口北的王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询问,称盘龙大桥每天拥堵严重,希望能早日解决该堵点。6月21日,记者了解到,黄陂区和东西湖区有关部门已拿出了解决方案,正在紧锣密鼓筹划实施中,有望解决盘龙城片区的进城拥堵问题。

黄陂区:盘龙大桥拥堵另有成因

“盘龙大桥的堵点问题,直接根源其实并不在大桥本身。”6月21日,黄陂区交通局“前期办”李科长告诉记者,为了解决盘龙城拥堵问题,他曾和有关部门进行实地勘察,发现拥堵原因是宏图大道至金银潭大道沿线目前存在三处红绿灯。

“一到早晚高峰,宏图大道这侧拥堵,就传导到了盘龙大桥,导致车辆排成长龙。”李科长表示,今年三四月份,该局和东西湖区城乡建设局进行会商,双方一致商定结论为:要根本解决拥堵,须尽早启动宏图路快速路改造。

具体方案为:将宏图路与金银潭大道立交的十字路口改造成立交通行。待立交桥建成后,再取消盘龙城宏图路下桥一侧的两处红绿灯,从而一举打通上述堵点。

李科长表示,目前,盘龙大桥拓宽编修方案已基本完成。届时,一旦东西湖宏图路快速路改造工程启动,大桥拓宽工程即可同步建设。

东西湖区:宏图路快速路改造有望年内动工

6月21日,东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科潘科长透露,作为一条过境路,宏图路90%人员和车辆来自黄陂。目前宏图路的快速路综合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一、宏图路与金银潭大道修建一座短途立交桥;二、将原有路面拓宽,将八车道拓宽为十车道,增加两股慢车道;三、快慢道路分流,让沿线诸如卓尔智城等小区改走慢车道,实现进出车辆分流,减少红绿灯设置;四、为解决当地居民横过马路需求,宏图路上建设若干座天桥。

潘科长介绍,目前所有规划方案已基本落定,改造工程最快有望于11月份动工。

记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