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队长》7月2日登上“巅峰之路”
2022-06-2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全球首部真实记录珠峰攀登全程的电影《珠峰队长》定档7月2日全国院线上映。影片曾在五一档超前点映,覆盖从6岁至70岁的各年龄段共44871名观众,收获了超高口碑。

影片同时发布“高燃”终极预告。8位普通人和7位经过10年历炼的高山摄影师组成的中国民间登山队,共同踏上“巅峰之路”:从背包客天堂尼泊尔、冰裂缝的“移动迷宫”昆布冰川,到极限坡度超过85度的洛子壁、珠峰冲刺的“最后12米”希拉里台阶,直到“8848”珠峰峰顶,一路危机四伏、惊险不断。既是主角又是出品人之一的苏拉王平说:“据统计,登顶珠峰的中国人约520人,只有他们亲眼看过世界之巅的风景。我们把攀登珠峰的过程记录下来制成影片并投放院线,是希望更多普通人近距离欣赏珠峰,也希望传递永不放弃、勇攀高峰的精神。”

《珠峰队长》是一部献给普通人的励志圆梦电影。影片没有明星大咖,主角是每天生活两点一线的白领、卖掉自家小店的店主、背负沉重KPI的销售、在成功与失败间挣扎的创业者等8位普通人,以及7名从雪山脚下的“放牛娃”成长起来的高山向导兼高山摄影师。

影片经过十余年时间的准备,幕后团队先后参与极地探险电影《七十七天》、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中国机长》实景拍摄,全程拍摄制作川藏队首次登顶8000米的纪录片《玛纳斯鲁》等,堪称世界一流的高山摄影团队。《珠峰队长》在摄制过程中创造了多个难能可贵的“第一”:第一次全程拍摄珠峰并完整呈现攀登珠峰全程的电影;第一部在8470.2米最高海拔完成无人机起飞航拍的电影。

此前,《珠峰队长》已开展319场点映、包场,好评率达98%。山友、户外爱好者盛赞影片“热血励志”“户外人必看”“教科书式的珠峰纪录片”;纪录片爱好者认为影片的价值难能可贵,“真实震撼”“拍出来就是奇迹”;亲子观众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影片给他们带来精神洗礼,是一次生命课堂,愿意“满分推荐”;普通观众不仅感受到了影片的“极致风光”“让眼睛旅行”,同时从影片感受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汲取对生活的勇气”“唤起热爱的一个小小按钮”。

“我一直关注登山运动,有点激动,想多说两句。”著名作家阿来在成都首映式的映后交流环节激动发言,他表示中国拍摄的珠峰镜头,自己看过不下500个小时,然而《珠峰队长》中的雄伟、壮阔和视觉冲击力依然让他震撼,“终于看到了配得上珠穆朗玛的、美丽而又充满力量的作品。”影片的荐片人之一、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汪涵在贺信中不遗余力地推荐观众走进电影院:“相信这部电影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思考与能量。像电影里那些登上珠峰的人一样,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不一样的意义,那就是我们的高光时刻。”

发行方大象点映CEO吴飞跃表示:“影片中普通人身上散发出来的勇气、魄力坚持和迎难而上的信念,相信能给所有在困境中的人们,带去治愈和鼓舞人心的力量。”

据新民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