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病所累 武汉长江遭遇“两连败”
2022-06-21 1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万勇)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中超联赛第五轮的较量中,武汉长江0:2不敌上海申花,遭遇“两连败”。

本赛季,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改变运营策略,多名实力型球员离队,球队推行“年轻化”改革。但在联赛开始后的前三轮比赛中,武汉长江却打出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开局”。首战1:0爆冷击败前中超冠军上海海港,之后又连续击败保级对手河北队和广州队,成为中超唯一一支取得“三连胜”的球队,一度“领跑”中超积分榜。

上轮联赛,武汉长江1:3不敌同城球队武汉三镇,连胜之势止步。此战挑战中超豪门上海申花,武汉长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在赛前发布会上李金羽透露,除了在“武汉德比”中腿部受伤缝针的左后卫许东外,队内还有多名主力出现伤病。

记者在昨晚6点30分赶到大连金州体育场时,看到上轮替补许东出场的罗毅与队内的绝对主力右边后卫明天、边前卫胡人天都坐在看台上,这也意味着武汉长江在本场比赛中将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

而从两队历史交锋战绩上看,从2013年至今,武汉长江队在中超赛场与上海申花交锋6次,4平2负,未尝胜果。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拼抢激烈。实力更胜一筹的上海申花如外界预计的那样创造了不少射门良机,武汉长江凭借年轻门将王智峰的高扑低挡和全队众志成城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

但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上海申花形成边路传中,朱建荣禁区内倒钩破门,打破场上僵局。

进入下半时,虽然0:1落后,但武汉长江替补席上进攻球员匮乏。最终,上海申花由中场球员钱杰给在第72分钟时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

最终,武汉长江在下半时相继换上小将张华峻、任康康和尼海提,给这些20岁上下的球员与中超强手过招的机会,也为今后漫长的联赛做着积累与调整,毕竟在下轮联赛中,他们还将迎战另一个强手——状态回勇的上海海港。

中超第五轮昨日赛果

长春亚泰0∶0河南嵩山龙门

成都蓉城0∶0梅州客家

广州城2∶4浙江队

上海申花2∶0武汉长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