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失去双臂的湖北小伙大学毕业了
2022-06-21 1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佳峰)3岁时因不慎触及高压电线失去双臂的朱鹏,顺利地完成了大学学业。6月19日,朱鹏收到了武汉东湖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

朱鹏是湖北阳新人,失去双臂后开始用脚训练写字。他7岁学游泳,12岁入省队集训,16岁时获全国冠军,19岁退役后读高一……2018年,朱鹏高考成绩超过二本线73分。

入读武汉东湖学院金融学专业后,校方专门在宿舍给朱鹏装了一台智能马桶。3名室友董逸涛、王定栋、卢祉祎一直被朱鹏的坚韧、乐观打动。

大一时朱鹏按规定申请了体育课免修,因免修只能获得60分的成绩;大二时他主动提出上体育课并且加入校足球队,最终体育课获得了90分的成绩。考试用脚作答的朱鹏从未要求学校给他延长考试时间,其成绩曾排名班级第二。

董逸涛告诉记者,早上起床,朱鹏自己完成洗漱,我们帮他挂毛巾、穿衣服、穿鞋子;出宿舍后去食堂买饭,我们把饭菜放在桌子上朱鹏自己吃;到教室后,我们再帮朱鹏拿出课本;晚上回到寝室后,我们再分头帮助朱鹏洗衣服。

“谁有空就谁帮,并没有固定一个人,即使学校放假我们也协调好各自回家的时间,保证能帮助朱鹏。”董逸涛说,“朱鹏英语好,王定栋数学好,他们经常主动站出来帮室友补课。”4位舍友互帮互助,他们的宿舍获评校级文明寝室,其中有两人入党。

作为该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朱鹏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拿到了国家证券从业资格证,论文夺得了全国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奖,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长江学子等多项荣誉。

现在上海的朱鹏在筹备创业。他6月20日在电话中反复强调“我没有什么不同”,大学能够顺利毕业得益于大家帮助。辅导员曾俊也说,一直自立自强的朱鹏与其他学生“没有什么不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