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招问答
2022-06-21 1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中国地质大学

新增23个一流本科

专业建设点

未来技术学院首次招生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佳峰)20日,“来武汉上大学”高考志愿填报在线咨询互动火爆,不少考生和家长线上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简称“地大”)招办提问。该校招办主任程旬介绍,地大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4723人,较2021年增加23人。

程旬介绍,地大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该校已有国家级专业建设点34个,省级专业建设点17个,占全校本科专业的74%。

“今年,地大未来技术学院首次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程旬介绍,招生计划数60人,培养专业涵盖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地球物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海洋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环境工程等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武汉理工大学

“珠峰计划”本硕博连读

院士一对一指导

人均投入100万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洋胡义华通讯员谢小琴)“今年我校招生计划为9200人,整体保持不变。”近日,武汉理工大学招办副主任张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武汉理工大学今年启动“珠峰计划”,每年将遴选5—10名优秀考生,投入人均100万元的专项人才经费,院士对其一对一指导,国内外顶级高校联合培养,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能担民族复兴重任的世界领军人才。这项计划面向各省高考成绩位次值位于全省前1%的考生,实行本硕博贯穿式培养。

武汉理工大学今年还增设四个本硕实验班直接招生,依托底蕴深厚、实力强劲的材料、交通和汽车相关学科,将通过定制化、个性化的培养,助力拔尖创新人才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