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热干面中午吃烤鸭,稳稳的!
2022-06-21 1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武铁轩)早上武汉吃热干面中午北京吃烤鸭!20日起,京广高铁京武段实现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北京至武汉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48分。

早晨7时40分,记者从武汉站登上G66次列车,7时55分,车厢显示屏时速已达350公里/小时,9时16分,列车抵达郑州东站。“很快,很稳!”从武汉到郑州出差的市民刘星说,她每周都要去郑州出差,一般都要花两个半小时,这次一路一部电影还没看完就到了。

京广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线路全长2298公里,是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2009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武广段率先开通运营,初期时速350公里/小时。2011年,京广高铁武广段运营时速降至300公里。次年,郑武段、京郑段先后开通,京广高速铁路至此全线开通运营,此后全线均按照300至310公里的时速运营。

根据国铁集团统一安排,从6月20日起,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时速将由310公里调整至350公里。铁路部门将全面优化调整以京广高铁为主骨架,京武段本线、沿线、周边线路跨线共开行57列大站快车(只停留省会城市等较大车站)。

提速的京广湖北段哪段最美?美在湖北青山江河湖泊水,美在木兰山隧道群、星罗棋布的湖泊、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全球最美建筑”武汉火车站等许许多多的美丽景色。

6月20日起,京广高铁京武段增加开行大站直达高品质标杆列车和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推出静音车厢、商务座提质服务和计次票、定期票等新服务举措。

目前,中国只有四条高铁按照350公里/小时速度运行,分别是京沪高铁、京津城际、京张高铁、成渝高铁。京广高铁京武段实现时速350公里后,武广段何时提速?

国铁集团表示,推动高铁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是一个复杂系统工程,需要综合考量技术条件、市场需求、运营成本、环境整治等各种因素。京广高铁武汉至广州段开通运营时间较长、隧道占比较高、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线路病害较多,将对武汉至广州段高铁进行全面整治,为早日提速奠定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