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人七名救援队员“全员负伤”
2022-06-21 1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石丽青)6月19日晚上,正在武昌平湖门闸口附近值守的几名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听见江边传来阵阵呼救声,他们拿起轮胎、救生杆就往江里冲去。由于江边青苔多且湿滑,七名救援队员为了救人全部被岩石划伤,仍不顾伤痛将落水女子救回岸上。

据岸边群众回忆,当天晚上8时40分左右,一名年轻女子翻越江边栏杆,在岸边的斜坡上逗留玩耍,没过一会儿就连人带包滑入江中。不少群众目睹了她掉入江中的过程,立马大声呼喊在江边值守的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

队员张明宏第一个反应过来,他拿起栏杆上挂着的救生轮胎,就往水里冲去。其余几名队员也紧随其后从江边斜坡冲入水中。“晚上刚下过雨,江边斜坡上又全是青苔,特别湿滑。我们下去救援的七名队员全部都摔伤了。”队员肖鹏说。

最先到达的几名队员托举起落水女子,让其趴在轮胎上,在岸边的肖鹏则拿起伸缩救生杆,往落水女子伸去。“救生杆前面有一个套圈,可以在岸边把人拉回来。”他告诉记者。于是,几名救援队员一边拉着救生杆,一边推着轮胎往岸边游去,最终齐心协力将落水女子带回岸上。“心急救人,在斜坡上摔了一下,但那时哪顾得上。在水里完全感觉不到疼,上来才发现手臂、膝盖全部都被岩石划伤。”张明宏回到岸上才发现身上全是划伤的痕迹,鲜血淋漓。

经了解,这名女子今年20岁左右,家在附近过来玩耍,不会游泳。平湖门支队的队员对该女子叮嘱:“江边斜坡湿滑、水流湍急,一定要注意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