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之家停车场开放时间改了
2022-06-21 12: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邓小龙)原本24小时开放的停车场,为何突然改成白天工作时间开放?近日,有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武汉市民之家停车场开放时间变更,对开车到此换乘地铁的市民造成不便。对此,相关部门回复称,因市民之家停车位数量有限,为解决“换乘车”和周边社会车辆挤占办事群众车位问题,实行“停车场与办事大厅窗口同步开放”和“停满限入”等措施,优化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问题。

记者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看到,一位刘姓市民留言反映,因自己家住盘龙城,为绿色出行,有时会将车停在金桥大道市民之家停车场再转地铁出行。该市民在留言中附上的图片显示,6月上旬,该停车场物业通过小卡片形式发布了一则通知:为解决办事群众反映“停车难”问题,市民之家停车场将于8:50—18:00开放,工作时间实行“停满限入”,从2022年6月16日执行。

针对此事,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17日回复表示,由于近期不少前来市民之家办事的市民反映,还未到上班时间,市民之家停车位已被停满,影响办事群众正常办事。市民之家停车场主要是为市民办事、规划展示、市民教育等综合性服务配套而提供的专用停车位。因停车位数量有限,请非必要勿将车辆停放在市民之家。为解决“换乘车”和周边社会车辆挤占办事群众车位问题,实行“停车场与办事大厅窗口同步开放”和“停满限入”等措施,优化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问题。

记者通过城市留言板检索发现,此前有市民留言称,市民之家地面停车位不足,找不到停车位、乱停车现象影响办事效率。20日,记者联系武汉市民之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车场开放时间确实已调整为每天8:50—18:00,3小时以内为免费停车,停放超过3小时将收取一定费用,目前每天封顶收费为6元。“调整是为了有限保证前来办事的市民便于停车。一般来说,3小时内办完事问题不大,办事车辆基本都是免费停车。”

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多位市民通过城市留言板反映,停车场开放时间调整后,到市民之家办事停车方便多了,沿途有人指挥引导,秩序井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