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功能 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要
2022-06-20 10: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覃柳玮)城市更新是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的重要抓手。6月18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开幕,“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成为省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省党代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十分关注“推进适老化建设改造”的问题。王波说:“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多,养老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从发展趋势来看,居家养老是养老的主要形式。我建议,加快推进适老化建设改造,提升老年人在小区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百步亭社区正在打造老年宜居社区,在适老化建设改造方面,社区正在进行积极探索。王波介绍,社区整修了许多更宽敞平坦的步行道,楼栋里安装了许多扶手和座椅,供老人们上楼时休息。

王波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突出补短板、惠民生,积极谋划推进一批民生保障项目,通过城市更新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同样来自社区的省党代表还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她关注的也是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更新问题。

陶久娣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更新改造,推进城乡老旧小区改造。我建议,在老旧小区增加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应该完善相关支持政策。”

“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应该从粗放型外延式发展转向集约型内涵式发展,推动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陶久娣说道。

城市更新除了建设,也要治理。武汉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毅是一名来自城管战线的省党代表,在城市更新方面,她更关注智慧城管建设。“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智能市政、智慧社区、智慧城管建设。我感到很振奋。”

罗毅认为,无论是智能市政、智慧社区还是智慧城管建设,都是为了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就是要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