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服务居民的“八路军”在行动
2022-06-20 10: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湖北省各地各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等多位党代表做客长江日报“党代会@你”栏目,热议对省党代会报告的所思所想。

陶久娣:社区治理大变化,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手机铃声不停,辖区事务事无巨细都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陶久娣心上。她告诉记者,东湖新城社区从原来一个城中村,经过逐步改造,目前成为一个居住有4800多户、近9000人的还建小区。作为一名扎根基层20多年的基层工作者,亲眼见证了社区居住配套日趋完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年,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她将社区工作者、下沉党组织、报到党员、辖区单位、社区民警、物业人员、社工团队、志愿者队伍八支力量近千余人统筹起来,形成了新时代服务居民群众的“八路军”。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陶久娣说,如今,在各级部门协力下,社区增大惠民投入,给社区大舞台加装了挡雨遮阳棚,新建了生态停车场,增加了200多个停车位,更新了智慧门禁、监控摄像头,与共建单位徐东供电服务站建造了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直流快充站,一次可以容纳8辆汽车充电等等。

华雨辰:弘扬荆楚红色文化,用音乐力量培根铸魂

“小苗不正何以参天,教育要从小抓起!“19日,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说,作为一名“90后”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华雨辰以青山区为例,指出现在教育已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迈步,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现在,我们的课程方案是要求‘五育并举’,即以德育为先,提升智育水平,加强体育美育,落实劳动教育。落脚点聚焦在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学生能够适应未来发展,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必备的品格和关键的能力。”她说。

华雨辰说,这次报告提到了要充分利用好湖北的本土红色资源、红色素材以及充分挖掘荆楚文化。日后,她和同事们将继续带领学生传唱经典红色歌谣,创作新时代红色作品,用音乐力量培根铸魂,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