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通过5G在“开心农场”种菜
2022-06-20 10: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衡通讯员刘宝煜)6月18日上午9时,家住武汉经济开发区的龙文安与老伴来到蔡甸大集街道花博汇景区市民农园,在他们承租的30平方米田地里,南瓜、丝瓜、红薯等蔬菜瓜果进入收获季,夫妻俩花了两个小时,采摘了满满两袋蔬菜,这是他们一家五口人三天的蔬菜量。

“平时我们都是在家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实时查看蔬菜瓜果的长势,看到成熟了,我们就来采摘。如果看到农作物要浇水了,我们就点一下系统里的浇水按钮,菜地上的管道就会开始浇水,很有意思。”龙文安告诉记者,田园生活是他和妻子退休后所向往的,既可以吃上自己种植的健康蔬菜,还在劳作中锻炼了身体。

据了解,花博汇景区内的市民农园共有30亩,目前已有238户家庭通过租赁方式当上了“农场主”。记者在市民农园里看到,30亩土地被分割成一个个小地块,标识牌写着“户主”的号码,项目运营方为他们提供了60多种蔬菜瓜果种苗选择。市民可以通过5G智慧农业技术居家“云种菜”,在线看田、远程浇水、一键采摘、送菜到家都能通过手机完成,也可以在节假日亲自到地里耕种、施肥、采摘,当一回“假日农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