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一波三折助七旬姐弟团聚
2022-06-20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实习记者樊友寒记者孙笑天)近日,年过七旬的市民张先生登录武汉城市留言板,写下一封感谢信。6月12日,他的姐姐从外地来汉,在武昌火车站下车后,与前来接人的张老先生互相找不到对方,两人2个小时都没能见着面。幸得武昌公安分局站前警务站民警帮助,才得以团聚。

张先生介绍,12日,姐姐乘坐火车从安徽来武汉探亲,于下午3时20分在武昌站下车。他提前赶到武昌站接站,但火车到站后,两人却没能碰头,电话里反复沟通还是找不到对方。

此时,张先生的外甥于先生估计母亲应该已经到站,但迟迟没接到母亲或舅舅的报平安电话,便有点担心。他电话联系舅舅,得知二老仍没碰面,焦急不已。

当天下着大雨,武昌火车站来往人员又多,三个人反复电话沟通想尽办法,折腾了2个小时,两位老人还是没能碰面。此时,于先生担心二老奔波劳累,淋雨会引发不适,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当时,武昌公安分局站前警务站民警吴红星正在执勤,接警后他立刻出发,但找人的过程却一波三折。于先生提供的信息只有母亲衣服颜色,老人又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电话沟通时经常说不到两句就会无意挂断,且她听力不佳,难以有效沟通。最后,吴红星只能通过“上衣为红色”这一个信息寻人。

“找人的时候还闹了一点乌龙,我们开着电瓶车围着武昌火车站转,看到红色上衣的老人就去问,后来觉得这样也不行,就换成打电话,然后看对方会不会接电话。”吴红星说。在试错多次之后,他们终于找到了张先生的姐姐。

之后,吴红星又踏上了找寻张先生的路程。幸运的是,老人能够大致描述周围的建筑,十分熟悉火车站附近地形的吴红星很快接到了人。此时离姐姐到站已经过去3个小时,姐弟终于见了面。

二老团聚后,于先生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他想送一面锦旗表示感谢,但人在外地不方便。张老先生便登录城市留言板写下了感谢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