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外籍专家7天办好工作续签
2022-06-20 10:0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洁通讯员吴文君孟俊)“请问,作为人才引进外籍人员,签证5年满了后能否继续留在武汉工作,现在最新的政策是什么?”6月17日下午,对于远大医药外籍专家闫冰博士的提问,政府部门现场解答,“针对A类外国高端人才,工作签证到期后,可以很快续签的,特殊问题将‘一事一办’,并且全程网办,实现企业零跑腿。”

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市委市政府“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和“我为人才办实事”的工作部署,推动做好招才引智和外国专家服务工作,支持科技企业引才用才、创新发展,6月17日,市科技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携手市委外办(出国来华管理处党支部)与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管理党支部举办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暨“下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

“市科技局、市委外办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支持科技企业招才引智,为广大科技人才做好服务。远大医药作为武汉重要的药企、科创企业,是重点引智单位,也是我们的重点服务对象。”两个部门的党员同志表示。

远大医药前身为武汉制药厂,是有着红色血脉的“红色药企”。2014年搬迁前,公司仅有二三名外籍专家,如今在职和离岸顾问外籍专家已达13人,公司也进入了国际化发展的全新阶段。

活动中,市委外办、市科技局相关同志听取了远大医药在外籍专家招引工作中的困难和疑惑,分别从外国专家服务引得来、留得住、过得好出发,就出入境政策、外国专家服务、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支招解惑。市科技局直属机关有关负责人围绕下基层、解难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讲授专题党课。

参加活动的远大医药管理人员和外籍专家为市科技局和市委外办的热情服务点赞。总监王静称,科技部门为7位外籍专家办理工作许可,不仅全程网办,而且从手续办理到邮政送达,只用了7天时间,迅速高效。

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是全国首批生物医药领域产业集群之一,近年产业发展迅猛,“十三五”以来,全省共5个1类新药获批上市,其中武汉获批的有3个,分别为武生所“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以及健民药业“七蕊胃舒胶囊”(近十年全省1类中药上市零的突破)。远大医药近年来在创新发展上集中发力,“钇[90Y]微球注射液”于2022年2月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

武汉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发展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的重要时期,希望远大医药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创新发展,多出成果,相关部门将以企业的需要为导向,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