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镇雄镇长江 重回积分榜首
2022-06-16 23:5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昨天19:30,中超联赛第四轮的一场巅峰对决在来自武汉的两支球队之间展开。经过90分钟的激战,武汉三镇3:1击败“领头羊”武汉长江,重新登上中超积分榜首位。

武汉足球从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元年加入职业联赛,经历29年的岁月洗礼,终于迎来了第一次顶级联赛的“德比”荣耀。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武汉双雄在中超开局阶段奋勇争先。武汉长江低调出征迎来“三连胜”,位居积分榜首位;中超新军武汉三镇三战两胜一平,以不败战绩排名积分榜次席。此役也是双方首次在中超的舞台交锋。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拼抢激烈,也孕育着“德比战”应有的火药味。第17分钟,三镇队邓涵文防守铲球,将长江队许东放倒。前者获得一张黄牌,后者因伤被换下。

被动换人后,打乱了武汉长江的部署。第22分钟,三镇队外援斯坦丘主罚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马尔康鱼跃冲顶,皮球飞入网窝,武汉三镇率先拔得头筹。

第25分钟,武汉三镇再次获得任意球,斯坦丘主罚直接攻门,武汉长江守门员王智峰将皮球扑出。

上半场补时阶段,武汉三镇卷土重来,戴维森禁区内兜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

易边再战,武汉长江率先破门。外援福布斯接边路传中,门前铲射扳回一城。但在进球后主裁判却并未立即判罚重新开球,经过等待,视频裁判判定武汉长江在断球时有犯规动作,此后的进球无效。比分依旧是武汉三镇2:0领先。

第57分钟,武汉三镇打出漂亮的进攻,斯坦丘突破后传至禁区后点,马尔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大力抽射,武汉三镇以3球领先。

终场前,武汉长江打出快速反击,外援福布斯“单刀”破门,为武汉长江扳回一城。

最终,武汉三镇以3:1的比分击败武汉长江,赢得本赛季中超首次“武汉德比”的胜利。两队的第二场“德比”将在7月8日上演,由武汉三镇(主队)迎战武汉长江(客队)。

中超第四轮昨日赛果

上海海港1∶0广州队

广州城0∶3河南嵩山龙门

武汉长江1∶3武汉三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

财经要闻

论坛热帖